龙岩本地宝 > 龙岩交通 > 交通概况 > 市民等车难 交通局:增加线路及公交数量
市民等车难 交通局:增加线路及公交数量
2013-12-17 18:41【我要纠错】

【导语】:不少龙岩市民表示说公交车似乎没带来多大的方便。他们说,自己居住的地方公交车线路少,甚至不经过,只好自购车辆或打车,交通成本支出很大。

  现象

  公交难等线路又少

  交通成本支出很大

  家住北环西路捷晖小区的市民陈小姐在森宝公司上班。她说,到公司的公交车只有一条线路,每次提前到站台候车都要等很久,“我每次算时间都算不准,有一次等了快半个小时都没有来,看离上班时间很近了,只好招呼路边的摩的上路。”

  公交车运行线路效率低,不少市民都遇过公交车难等的情况。市民张先生在龙洲工业园一家公司上班,他告诉记者,公司离住的地方不是太远,一开始打算乘坐公交车上班,既便宜又省事,不曾想连续几天公交车都等了20多分钟才来,他就彻底放弃搭乘公车。“那么长时间都够我走路过去了,后来我就买了辆助力车,再也不坐公车了。”

  除了公车难等,线路少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市民钟女士说,她住在园田塘,那里只有一路公交车,而且到晚上7点就没了。有时,她根本赶不上车,只能打车。

  在调查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都表示说公交车似乎没带来多大的方便。他们说,自己居住的地方公交车线路少,甚至不经过,只好自购车辆或打车,交通成本支出很大。

  对策

  公交线路拟增至40条

  公交车数量增至580台

  据了解,龙岩中心城市公交总线路仅有33条,公交车数量332台,平均每条公交线路车辆不足10部。因此,市民候车时间大都在二三十分钟,有的甚至需要四五十分钟。为解决这一状况,龙岩市政府出台《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意见》,将发展公共交通放在首位,以科学调整线路,缩短公交行车间隔时间,延长公交服务时间。

  龙岩市交通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意见》,计划到2015年,将公交线路增至40条以上,公交车数量增至580台。在缩短公交班次发车时间上,计划从8分钟-10分钟缩到5分钟-8分钟,让市民候车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最大出行时耗在35分钟以内。同时,公交公司的运营将获得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扶持,以提升公交车的质量和驾驶员的能力。他说:“公交难等主要也是因为交通拥堵的问题,我们也提出公交先行,对一些拥堵路段公车采取单行或者绕行改线路等,让公交车真正成为市民出行的有力交通工具。”

手机访问 龙岩本地宝首页

  • 3年内添248辆公交车 龙岩欲投巨资完善公共交通

    到2015年,公交线路将由目前的33条增至40条以上;中心城市将新增、更新公交车290台,由目前的332台增加到580台,万人拥有公交车由目前的10标台提高到15标台,城市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30%以上;公交发车班次

  • 7日起九一北路交通管制 11条公交线路调整

    龙岩最堵路段,整治要开始动真格了:7日起,九一北路沿线部分、和平路(解放路天桥—国贸路口)部分、工农路、友谊街(女人街)四条道路将单向限行;此外,沿线11条公交线路调整。

  • 3年内添248辆公交车 龙岩欲投巨资完善公共交通

    到2015年,公交线路将由目前的33条增至40条以上;中心城市将新增、更新公交车290台,由目前的332台增加到580台,万人拥有公交车由目前的10标台提高到15标台,城市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30%以上;公交发车班次

  • 发生交通事故公安机关如何处理,如何支付事故医疗费用

    如何处理交通事故?如何支付事故医疗费用?

  • 龙岩交通信号灯遭吐槽 中心城区红绿灯仅一个

    “史上最严交规”实行,“闯黄扣分”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在交通信号灯设置上,网友普遍认为应多设置倒计时红绿灯,避免“闯黄”。在龙岩,中心城区仅有一个倒计时红绿灯,也成为龙岩市民“吐槽”对象。

  • 80多名交通工作者学消防 助力汽车火灾处置

    为进一步提高车辆火灾事故的扑救能力,龙岩特勤消防官兵应邀到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模拟演练,来自龙岩市交通执法部门的80多名交通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 交通拥堵停车困难 龙岩车主纷纷弃小轿车骑摩托

    随着岩城汽车保有量的增多,城区的交通拥堵问题让多数车主头疼。为了让出行更方便,岩城不少汽车族纷纷回归到原来的“摩托出行时代”。

  • 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初见成效 事故率同比下降

    龙岩交通事故发生率、伤亡率及直接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比下降明显,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事故。

  • 公安机关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2月2日,是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日,我市各级道安办联合当地公安局、安监局等部门开展了丰富的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 龙岩多处交通灯设置不合理 市民期盼早日解决

    “香樟名都多个路口完全没有交通信号灯,停车线成了摆设。”近日,不少网友在龙岩本地论坛上反映,三和大厦路口、香樟名都附近以及龙岩大道等处存在红绿灯设置不合理的情况,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 交通堵、停车难困扰龙岩有车族 摩托增驾成热门

    交通拥堵、停车难的问题长期困扰着岩城“有车一族”,此外公交车等车难、耗时长也让不少市民不愿多坐。于是有一些车主“弃车驾摩”,以骑摩托出行。一时间,摩托车增驾成了热门。

  • 九一北路拥堵成交通顽疾 龙岩网友建言献策

    “一部小车左转弯,等于10部公交车挡道时间!不信,你们到现场去仔细观察!”近日,许多龙岩网友在本地论坛上热烈讨论九一北路的交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