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本地宝 > 龙岩交通 > 交通概况 > 交通拥堵停车困难 龙岩车主纷纷弃小轿车骑摩托
交通拥堵停车困难 龙岩车主纷纷弃小轿车骑摩托
2013-12-17 18:43【我要纠错】

【导语】:随着岩城汽车保有量的增多,城区的交通拥堵问题让多数车主头疼。为了让出行更方便,岩城不少汽车族纷纷回归到原来的“摩托出行时代”。

  现状:不少家庭小车和摩托兼备

  家住东兴路的陈先生在曹溪附近工作,原来每天开着小车上下班,最近却新购置了一部摩托车。他告诉记者,在龙岩城区里“跑”,还是灵巧的摩托车最方便。换成摩托车出行,上班、买菜不用担心堵车、停车问题了。

  走访了岩城多个小区发现,小车一族兼备摩托、助力、电动等“二轮车”的家庭还真不少。据裕锦园小区的保安金先生介绍,小区有1200多家住户,每家每户都有一辆小车外加至少一辆“二轮车”。对此他表示理解:“摩托车很方便,在城里跑小车不如摩托方便。如果开小车去买菜,停车要老半天,而别人骑摩托车的都买好菜回到家了。”

  这种状况催热了岩城摩托车的销量。西安南路一家摩托车销售店今年销量不错,最高销量达到200多辆/月,大多数买主都是有车一族。

  分析:避开拥堵是主因

  市民游先生家里的小车“闲置”近两个月了,他称自己家住人民路,工作地点在九一北路,两个月前买了辆摩托车,之后天天都骑摩托车上下班,原因就是避开拥堵,还不用为找停车位而烦恼。

  “乱停小车会被开罚单,摩托车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体会到摩托车的方便实用,现在不管是接送小孩、办事或是聚餐,只要在城区范围内,游先生都骑摩托车前去,而小车只在出城或需要搭载多人时才会用上。

  跟游先生一样的不少小车族重回“二轮”时代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避免交通拥堵和停车麻烦,而节省油钱开支也是他们选择“二轮”车出行的一个原因。

  担忧:摩托车增多加剧拥堵

  “许多城市在‘禁摩’,但龙岩摩托车却不断地在增加,将来交通会不会更拥堵?”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出了这种担忧。

  从市交巡警支队车驾管大队了解到,截至七月份,全市在册登记、未达到报废的摩托车保有量为56万辆,汽车的保有量为24万辆。尽管我市早在多年前就出台了限摩政策,规定报废一部才能重新上牌一部,但这仅限于新罗区,其他县市并不受限。这使得其他县市购买再开到龙岩中心城区使用的摩托车没法得到控制,增加了中心城区上路摩托车的数量。若干年后,随着汽车和摩托车的快速增加,岩城的交通拥堵将进一步加剧。“届时又要回归到骑单车的时代了!”市民江先生不无调侃地说。

手机访问 龙岩本地宝首页

  • 3年内添248辆公交车 龙岩欲投巨资完善公共交通

    到2015年,公交线路将由目前的33条增至40条以上;中心城市将新增、更新公交车290台,由目前的332台增加到580台,万人拥有公交车由目前的10标台提高到15标台,城市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30%以上;公交发车班次

  • 发生交通事故公安机关如何处理,如何支付事故医疗费用

    如何处理交通事故?如何支付事故医疗费用?

  • 龙岩交通信号灯遭吐槽 中心城区红绿灯仅一个

    “史上最严交规”实行,“闯黄扣分”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在交通信号灯设置上,网友普遍认为应多设置倒计时红绿灯,避免“闯黄”。在龙岩,中心城区仅有一个倒计时红绿灯,也成为龙岩市民“吐槽”对象。

  • 80多名交通工作者学消防 助力汽车火灾处置

    为进一步提高车辆火灾事故的扑救能力,龙岩特勤消防官兵应邀到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模拟演练,来自龙岩市交通执法部门的80多名交通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 市民等车难 交通局:增加线路及公交数量

    不少龙岩市民表示说公交车似乎没带来多大的方便。他们说,自己居住的地方公交车线路少,甚至不经过,只好自购车辆或打车,交通成本支出很大。

  • 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初见成效 事故率同比下降

    龙岩交通事故发生率、伤亡率及直接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比下降明显,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事故。

  • 公安机关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2月2日,是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日,我市各级道安办联合当地公安局、安监局等部门开展了丰富的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 龙岩多处交通灯设置不合理 市民期盼早日解决

    “香樟名都多个路口完全没有交通信号灯,停车线成了摆设。”近日,不少网友在龙岩本地论坛上反映,三和大厦路口、香樟名都附近以及龙岩大道等处存在红绿灯设置不合理的情况,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 交通堵、停车难困扰龙岩有车族 摩托增驾成热门

    交通拥堵、停车难的问题长期困扰着岩城“有车一族”,此外公交车等车难、耗时长也让不少市民不愿多坐。于是有一些车主“弃车驾摩”,以骑摩托出行。一时间,摩托车增驾成了热门。

  • 九一北路拥堵成交通顽疾 龙岩网友建言献策

    “一部小车左转弯,等于10部公交车挡道时间!不信,你们到现场去仔细观察!”近日,许多龙岩网友在本地论坛上热烈讨论九一北路的交通问题。

  • 龙岩交通拥堵问题突显 市民呼吁路网建设步伐须加快

    近年来,我市在交通建设上加速前进,从龙厦动车开通到“县县通高速”,进入了“大交通时代”。近观岩城交通建设也是成绩斐然,路网不断扩大。为解决日益突出的交通拥堵问题,去年以来,中心城区实施了九一

  • 7日起九一北路交通管制 11条公交线路调整

    龙岩最堵路段,整治要开始动真格了:7日起,九一北路沿线部分、和平路(解放路天桥—国贸路口)部分、工农路、友谊街(女人街)四条道路将单向限行;此外,沿线11条公交线路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