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龙岩社保 > 龙岩医疗保险 > 龙岩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龙岩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2018-07-17 10:22【我要纠错】

【导语】:需要办理医疗保险参保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龙岩医疗保险参保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办理条件

龙岩市境内的所有用人单位,包括各类所有制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未参保的职工。

龙岩市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龙岩市农村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龙岩市少儿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龙岩市职工医疗保险常见问题解答

办理材料

1、市(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批文或所属镇(街)政府出具证明并加盖公章(原件及复印件);

2、《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3、代办单位主任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缴费开户银行印鉴(原件及复印件);

5、《参保登记申请表》等材料。

龙岩市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龙岩市农村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龙岩市少儿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办理流程

经办程序:

1、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给代办单位;

2、代办单位统一将申请材料提交到社会保险积极管理局受理申请;

3、受理部门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5日内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决定是否受理;

4、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审查材料并批准申请后,参保入户登记完成。

注: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在上述5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全部内容,申请人应当自收到《补正材料通知书》之日起5日内补正材料。

逾期不补正,视为撤回申请。但补正材料后,申请人可在法定有效期内重新提出申请。

龙岩市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龙岩市农村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龙岩市少儿医疗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龙岩市职工医疗保险程序须知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

办理费用:

不收费

办理地址

龙岩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地址:龙岩市新罗区九一北路116号

电话:0597-2239465

新罗区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地址:龙岩市新罗区南城溪南路33号

电话:0597-2328307

长汀县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地址:龙岩长汀县汀州镇兆征路9号

电话:0597-6803032

永定县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地址:龙岩永定县凤城镇六一路

电话:0597-5839479

龙岩市社保局地址及电话一览

手机访问 龙岩本地宝首页

  • 2022龙岩生育保险手工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生育保险手工报销需要《省本级生育保险待遇申领申请单》、出院小结或疾病诊断证明(加盖医院章)、本人有效银行储蓄卡等材料,详见正文。

  • 2022龙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目前,福建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是24%,其中,单位缴费比例为16%,职工个人缴费比例为8%。

  • 2022年龙岩个人养老金怎样领取?

    参加人达到领取条件后,可以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个人养老金,领取时,应将个人养老金由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转入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

  • 2022龙岩个人养老金怎么交?

    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应先通过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参加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上限为12000元。

  • 2022龙岩哪些人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

    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的对象有: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参加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上限为12000元。

  • 2022龙岩养老保险网上缴费有几种渠道?

    养老保险网上缴费有三种渠道: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福建税务APP。

  • 2022龙岩哪些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应当由第三人或公共卫生负担的、在境外就医的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 2022年龙岩退休人员多久进行一次资格认证?

    目前,暂定普遍适用的认证周期为365天。每个认证周期内,待遇领取人员至少认证一次,也可多次认证。

  • 2022龙岩如何查询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进度?

    查询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进度,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下载“掌上12333”APP或通过电子社保卡渠道。

  • 2022年龙岩养老金高低和工资高低有关系吗?

    基本养老金和当地职工平均工资高低有直接关系,此外,也受到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水平、个人账户金额、退休年龄的影响。

  • 2022龙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计算公式

    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2×缴费年限×1%。

  • 2022龙岩没退休就去世个人养老账户怎么办?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如果没退休就去世,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其遗属还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 热门推荐